白夜行走的貘

【主桓易】Forbidden love-01

        01

        易恩拿到剧本的第一个反应是一脸懵逼。倒不是他不敢接这样的本子,而是他一直觉得公司不太可能安排他们来演这样的剧,所以当助理喊他去上妆拍夜戏的时候,他的脑子还没有转过来弯。其实从他出道后,作为艺人出于工作需要也没少组过CP,他也看过一些CP粉写的同人文,看的时候就是觉得好玩,反正兄弟之间感情好,也没觉得很别扭。可要是让他对着一个不熟悉的男人去拍这样的剧,他只想计算到时自己的心理阴影面积。

        助理着急的拉着他往外跑时,易恩终于回了神,暗暗安慰自己,公司又没说一定要接,也没去试戏,想这么多干嘛?没准导演那一关就过不了。真要去拍,也不会怎么着吧,不就俩男人嘛,还能掉块肉,谁也算不上吃亏,自己作为一名敬业的演员,这点素养是有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易柏辰下了夜戏拿到手机的时候,才发现手机上七八个未接来电。有三个是经纪人的,有两个是宏正哥的,一个是妹妹的,还有两个来自Evan,马振桓。今天是怎么了,扎堆找他?易恩揉了揉眉心,收起一脸的疲倦,看了看时间。凌晨3点,应该都睡了吧。犹豫了一会,易恩还是拿起手机给经纪人、宏正哥和Evan各自发了一条短信,“刚下夜戏,睡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刚放下手机,就听见手机的震动声,这么快,不会是Evan吧?易恩拿起手机读短信,真的是Evan,“我还没睡。你有收到经纪人的电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经纪人?易恩看了看发给经纪人的信息,没有回复,便给Evan回到,“有给我电话啦,可是在夜戏没接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猜你肯定拿到本子了。直接跟你说了,经纪人让我接这本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哈?昨天拿到本子的时候,可没人告诉他Evan也要演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结束了昨晚的大夜戏,今天一天易恩都可以休息。一觉睡到快10点,易恩挠了挠头发,伸了个懒腰,慢吞吞的起床。昨夜和Evan视讯了好一会,最后实在是困的不行,抱着手机就睡着了。等早晨6点多醒的时候,发现手机连接已经断过了,他便翻了身又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易恩将床随便理了理,又将换下的衣服往浴室里一扔,趿拉着拖鞋刷牙洗脸,还给自己冲了碗泡面。昨天拿到本子时听说是那种题材,他就随便翻了翻,也没仔细看,今天正好可以把这个本子好好读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等看完了本子,易恩揉揉眉心,大咧咧的往床上一趟,抱着枕头想,Evan真的想演这样的戏吗?

        易恩拿起手机,调出经纪人的电话,正准备打过去,门口响起了敲门声。打开门,易恩微微一愣,是经纪人菲姐。菲姐是公司新挖过来的经纪人,据说管理艺人很有一套,原本只打算带公司在内地签的几个艺人,而他们SpeXial的几个人如今频繁在内地拍戏,也就一起管了。菲姐做事一向干脆利落,手里管的艺人多,平时没有特别重要的事很少来片场找艺人,一般的事都是交给助理转达。

       出什么事了?易恩心里有点打鼓,他客客气气的跟菲姐打招呼,“菲姐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菲姐冲易恩笑了笑,直接进了门,大大方方的往椅子上一坐,屋子里乱乱的样子似乎也引不起她的注意。见易恩乖乖的坐在床边,她又笑笑,掏出一支烟,点着。“不介意吧?”

       见易恩摇了摇头,她开门见山道,“本子看了吧?”说话时,余光瞟了瞟易恩床上的剧本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觉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不上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菲姐吐了个烟圈,“没关系,先去试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菲姐,公司已经决定接了?”易恩疑惑的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可是费了老大劲争取来的。”菲姐将烟按灭,眼里含着笑说道,“我知道你们可能都不敢接,可我看来,是个机会。这个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影,林导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易恩这才想起自己光看本子,还没问是谁拍的,一听到林导两字,眼睛里猛的放光。林导是个名导演,虽说他拍的电影在内地上的不多,但在国际上是很有名气的,易恩清楚的记得林导的上一部电影在柏林电影节获得了金熊奖提名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的电影可不是随便谁都能演的。”菲姐看到易恩的反应,满意的继续说道,“林导这次想用新人,有人为我们公司牵了线,能不能演得看本事,先去试戏吧。至于电影内容,本子我也看过了,人生有得必有失,看你怎么选,你说呢?”

       易恩低着头,沉下眼眸,等抬起头看着菲姐时,笑的一脸无害,“谢谢菲姐,我会努力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送走菲姐,易恩打开窗户换气,心里却想着剧本里的故事,总觉得这样的故事好沉重。其实在他读完本子的那一刻,他就被震撼到了,作为演员,他很想演,可作为他自己,他却又不想演。

       易恩重新打开剧本,一段独白:

       “年轻的时候,很疑惑一盘饺子怎么会比牛排好吃?等他走了后,才知道其实吃一盘饺子和吃一份牛排并没有差别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人跟我说过爱而不得是痛苦的,我现在才知道真正痛苦的是得到了却又失去,有时候你没有试过反而是件好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可以重来,我希望他是个懦夫,我也不会再说那样的话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13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