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行走的貘

【主桓易】Forbidden love-12

前情指路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 10  11

预警:人物会ooc,文中所有设定不上升现实,剧情需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2

一天的拍摄终于落幕,所有人都从整天的压抑情绪中松了口气,仿佛蝴蝶终于挣脱出粘糊糊的蛛网,重获自由飞向天空。

当Evan卸下妆发,去捕捉易恩的身影时,才发现人已经不知何时走了。Evan对着光亮的镜子发呆,镜中人的面色如晚冬的暮霭,灰白,死气沉沉。

“Tommy曾告诉我,镜子里倒映的是一个人的灵魂,而现在我看到的是,一个无所适从的灵魂,孤独而迷惘。”

Evan看向镜子里多出的人,而镜子里的林导正专注的望着自己,眼睛里闪烁着看透一切的狡黠光芒。

“不得不说,我得感谢Tommy,你和易恩在电影里可圈可点。”

“Thanks。”Evan平淡的回了一句,这一整天都令人身心俱疲,疲倦到想立即找一个无人的角落,将自己包裹起来,沉沉睡去,或者让自己潜入游泳池底,池水将自己与这个世界彻底隔离,只能感受到水流温柔的抚慰。

“我必须给你一句忠告。”林导将一只手搭在Evan肩膀上,轻轻拍了拍,“如果你还没有决断,就别让自己在戏中迷失。”

林导将臂弯的外衣抖落开,裹在身上,在离开前又格外补充道,“你们两个都太入戏了,对角色很好,可对你们自己,不太好。也许杀青之后,你必须有个决断,至少你们要分开一段时间。”

Evan在化妆间干坐了很久,久到他恍惚觉得快要天荒地老。但最后他不得不起身离开,他必须回去,必须去面对。一切自认为可以给予庇护的地方都不该称作避难所,因为那都只是自以为是的假象罢了,你可以回避任何一个人一件事,却唯独回避不了自己。

当房间的大门发出滴的一声响,易恩意识到那是Evan回来了,他一直七上八下的心终于稳稳的落回原地。其实他并不能完全理解自己的行为,明明受伤的是自己,也明明断了念想,却还是在房间里等Evan,在他一直没有回来的时候,忍不住胡思乱想。如果人的行为都能被理解,那又该是多么奇怪的一件事。

Evan看到易恩坐在房间内的时候,显然有些吃惊。但随即又对自己的反应感到羞愧,那么他希望看到什么呢,事实上他在潜意识里一直希望这一幕的发生。他深切感受到自己的自私,情感上无法控制的自私,他的脑海至今仍清晰刻画着前一晚易恩受伤的表情,可他却仍在内心渴望拥有他。他为自己的私心感到懊恼,他本不该如此,可有谁在感情里能够大公无私。他甚至依然不能忍受易恩不在自己身边,他无法想象易恩抛开自己与他人一起做任何事情,哪怕是吃饭逛街聊天这般的琐事,如果易恩有一天无视自己的存在,如果他当真如此,他也无可辩驳才对。然后他傻乎乎的问了一句,

“你吃饭了吗?”

整个房间内的氛围迅速变的尴尬起来。Evan为自己习惯性的脱口而出后悔的不能自已,这样问真够蠢的。

没想到易恩竟摇了摇头,平淡的开口,“还没有。”随即他又滑开手机,在屏幕上快速的一边点着一边说,“今天真够累的,没什么胃口。不过我想还是应该吃点。叫外卖好了。”

他抬头望着Evan,用眼神示意,他想吃点什么,他一并点了。

这一切正常的就像昨晚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Evan突然就感到恐慌,恐慌来源于这种正常,易恩正常的语气和行为,包括房间内的一切正常。正常的太不正常,可他不敢打破正常,他不得不假装自己也正常起来。

“炸鸡汉堡,如果有的话。”Evan试着像往日一样轻松的回答。

易恩低头点了几下,又抬头望着Evan,嘴角弯起轻微的弧度,“好了。大概需要半个小时。”

Evan觉得自己的手脚都没地放,他佯装镇静的坐下来,却又起身去拿桌上的纯净水。他拧开水,咕嘟咕嘟猛灌了几口,沁人的凉意却没能带来一丝舒缓。他用眼角的余光扫过易恩,对方正安静的坐在椅子上看剧本。

焦躁感逐渐充斥着Evan的身体,也许他的内心渴望着哪怕是一场争吵,甚至是冷言冷语,哪怕易恩完全不理他。至少那样显得更有真实感,而不像现在这样,就像一堵透明的墙壁,隔离了他和易恩,他感知不到真正的他,多么糟糕和令人沮丧。

你以为你已经做好了失去的准备,可当你发现自己真的将要失去的时候,却害怕起来,因为你从来就不想失去。(剧本《Forbidden love》P76)


评论(6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