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行走的貘

【同人系列】摸金异闻录12

12
      打从熊梓淇看到罗宏正一伙人后,就预感准没好事,果不其然。原本大家都看起来安分守己的瀚海阁,这会子已经乱作一团。且不说椅子被砸坏了几个,一屋子的碎茶碗,也够这主人气吐血的。
      熊梓淇跟几个保安扭打在一起,还不忘对赵志伟扯一嗓子,“老赵,我掩护你,你赶紧的去后边开车,大爷的,我就特么知道丫的都是胎里坏。”
      赵志伟一拳撂倒凑上来的一个,还腾出手捋了捋自己皱成一疙瘩的脸,头也不回的就朝后门奔去。
      涌上来的人越来越多,熊梓淇渐觉招架不住,这要是被逮住,以后他就甭想再跨进彭家门了。熊梓淇正拼尽老命的脱身,眼前忽地闪现出一个矫健的身影,局面立马一边倒了回来,只看背影就知道,是易恩。
      熊梓淇不知为何,脸上一热,退到一边,揉揉打红的手掌,心里却道,当初一起在斗里的一个二个都出现了,看来这事是没完了。
      有了易恩的加入,很快大家都脱了身,刚从后门撤出来,赵志伟就开着一小商务刺溜到了门口,也不管谁是谁,都先上了车再说。熊梓淇坐上车还在瘪嘴,这老赵真有一手,从哪搞来的商务车?等一下,来的时候开的车怎么办,卧了个大槽,那是从老丈人那借来的。还没缓过来,就听见不远处有人在砸车,还隐约听到有人喊,“我看到那俩就是开这车的,别让他们跑了。”熊梓淇立马黑了脸,劫后余生的感觉真是他娘的糟透了。
      抬眼再一看,罗宏正带着黄伟晋、林子闳都在车上呢,得,这哥几个也忒自觉了吧。易恩最后一个上车的,坐在门边,依旧冷着脸,没什么表情,仿佛刚才出手相助的人不是他。再往前座看去,老赵在撒欢的开车,旁边坐一大美女,光彩照人,熊梓淇觉得闪眼,不过这美女看着可真眼熟。等一下,熊梓淇呆了两秒,反应过来,可不是眼熟吗,呵呵,斗里认识的那位包姐,吕鋆峰。熊梓淇仔细回想起事情的前因后果,觉得自己和老赵果然又被算计了。
      “人生真是何处不相逢呀~”吕鋆峰感受到有人盯着他,回头一看,跟熊梓淇笑眯眯的打招呼。可这副在他人眼里姣好的面容,在熊梓淇眼里只剩俩字,虚伪。
      “的确是凑巧的很。”熊梓淇冷笑一声,又补了一句“包姐可知道木老头是谁?”
      “哎呀,我一个外地人,怎么会认识你们这些京片子?”吕鋆峰露出无辜的神情。
      “哦?你怎么知道他是京片子?”熊梓淇继续冷笑。
      “哎?我说你这人怎么老这么疑神疑鬼的呀。”吕鋆峰嗔怪道,又朝赵志伟瞄了一眼道,“志伟,我可没骗人。”
      黄伟晋迟疑了一下,接着话头道,“你说的木老头难道是给我们发帖子的人?”
      “这么说你们也是收到帖子了?”熊梓淇有些惊讶。
      罗宏正点点头补充道,“我们收到一个自称木老头的人的邀请帖,说今天这个时候在潮海阁会有一场交易会,交易的东西都很神秘,但其中有一样最特别,传国玉玺。”
      “不错”林子闳接着道,“这传国玉玺下落一直是迷,本以为此次即便不能得到,也能有幸一览真容。”
      “我和老赵也是收到了同样的帖子。”熊梓淇语毕望了一眼旁边的易恩,突然冒出一句,“你为什么在?”刚说完,又后悔的要命,他竟然直接问冷面神,作死的节奏啊。
      没想到易恩却答非所问道,“玉佩还在吗?”
      熊梓淇楞了一下,才答道,“……在。”
      易恩听到回答后,嘴角竟浮现出一丝若有似无的笑。
      天呐,冷面神刚才是,笑了?熊梓淇突然有点无所适从,可冷面神刚才转瞬即逝的笑意,仿佛有种魔力,吸引着他一瞬不瞬的盯着易恩。好一会感受到其他人投过来的奇异眼神,总觉得有点什么暧昧的东西冒了出来。啊呸,怎么可能。熊梓淇猛的晃一下脑袋。
      “传国玉玺早就下落不明了,你们还真的相信他们有?”吕鋆峰开口,似是在和赵志伟说话,又似是在问大家。
      听到他的话,一群人忽然沉默。人总是管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要不鱼都是怎么上钩的呢。
  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也在这里?”沉默了半天的赵志伟突然问吕鋆峰。
      吕鋆峰轻笑一声道,“刚才不是跟你说了,有人让我在这接人,可真碰巧了呀。谁让你个头高,长那么显眼呢。”
      赵志伟的脸色不明朗,嘴唇动了动,话未出口,就被熊梓淇的话抢了过去,“我说包姐,怎么这巧合的事都给你我碰上了?”
      “你不信,我也没辙。不过我猜你们这次是着了道了,只怕和我要去接的人脱不了干系。”吕鋆峰也不管熊梓淇的话里有话,只自顾自说自己的,“上次咱们一别,我和晨翔带着阿熙回了东海本家,因在斗里的那一糟,阿熙现在状况很不好。本家就派人出来寻个法子,结果得到了一个消息,但是需要去一趟昆仑。那个人只说让我到时在这等着,自然会有人跟我同去。”
      “难道你要接的是我们?”林子闳语气里充斥着不敢相信。
      “如果整个局是那个人设的,那我要接的倒真有可能是你们。”吕鋆峰若有所思道。
      “可这又是为了什么?照你这么说,如果需要有人同去昆仑,要找我们的方法也不止一种,何必如此费周章?”
      “恐怕那个人并非设局人,只是知情人。”易恩的一句话,点醒了众人,一切又开始扑朔迷离,大家再一次陷入沉默。
      而易恩的思绪则飘到了半个月前。
      “恩人,你在。”
      在这里见到恩人,易恩并不吃惊。
      从山里出来后,易恩去了海边,山东那边的一个小岛。以前他在这里住过很长一段时间。而这次回来,他发现恩人也在。
      “恩人这俩字我一直听不习惯,你却从不改口。”
      “是你救了我的命。”
      “我更想听你叫我君房。”
      “那是你的名讳,我只是你救了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这样的对白不知重复了多少次。
      易恩仔细泡了茶,端给恩人,问道,“什么任务?”
      “还是我那徒儿。”恩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字条,又道,“你于这个时辰去这个地方,如果有异动,你再插手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