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行走的貘

【同人系列】摸金异闻录13

      13

     在吕鋆峰的指路下,赵志伟开车带着一车人来到京郊一处别院。别院从外面看不大,但是个四合院,风格古朴。

     “这里是我在京城的住处,欢迎各位。”吕鋆峰一脸笑意,领着大家进门。绕过大门处的奇石屏障,进了院内,众人皆惊叹,从外面看去不起眼的四合院,内里却处处透着精致和低调的奢华。熊梓淇想起他家葱的别院,小别墅,市价已经是寻常人想都不敢想的了,这套别院真是让人咋舌。

     “平时我都在本家,这里很少住,所以也没有佣人在。你们想吃想喝点什么,都只有自己动手了。”吕鋆峰抱歉的一笑,又引着大家进了正厅。

     厅内其实摆设简单,中间一张案子,两边是几把椅子,进门左侧往里有一镂空屏风,隐约能看到榻席、还有一把古琴。右侧往里是几个置物架,上面搁着些瓷器、玉器和书籍。厅内似乎还焚了香,有一股隐隐的香味。真是古朴雅致的很。

     来的这些个人都没把自己当外人。易恩默不作声的找到厨房烧水泡茶去了,来的路上听说要在这里住一晚,见主人家没意见,宏正和伟晋就去看客房,林子闳、熊梓淇则在正厅里转悠,剩下赵志伟一人对着吕鋆峰,竟觉有一丝尴尬。

     “会下棋吗?”吕鋆峰看着略有些尴尬的赵志伟,心中觉得好笑,便拉着他找点事情。

     “会一点。”赵志伟看着眼前人眸中秋波盈盈,竟看的有些痴。自从古墓一别,不过一个月,竟常常想着这个人。

     “那就好。还有个人没来,正事还要拖一拖。干坐着等也是无聊。”

     俩人走到屏风后在,跪坐榻席上,手谈一局。

     “上等的黄花梨,啧啧。”熊梓淇一边转悠一边感慨,这姓吕的本家到底是干什么的,一个旁系便如此奢侈。熊梓淇在木架前晃悠,搭眼一瞧,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,忙轻声喊同在瞎转悠的林子闳,“姓林的,过来。”

     听见他这么喊自己,林子闳没好气的走过去,重重的往熊梓淇肩上一拍,“干吗?!”

     这一下,看似软绵,实则下足了力道,熊梓淇暗暗龇牙,差点没腿一软跪在地上,心里暗骂了句你大爷的。运了运气,熊梓淇才指着架上的瓷瓶道,“看这个。”

     林子闳凑近看了看,不自觉咽了咽口水,“元青花?”

     熊梓淇给了一个赞同的眼光,又压低声音道,“这个藏品比之前见过的品相都高。”

     林子闳点点头道,“我家老爷子的藏品里有一件,但跟这个比就差远了,当初有人出这个数,老爷子都不愿意让呢。”说罢林子闳比了个2的手势。

     “这件怕是天价…怎么就给摆这了?”林子闳正嘀咕,又被熊梓淇拧了一把胳膊,真是火从心头起,“你特么到底要干啥…”话未说完,顺着熊梓淇的目光,他也愣住了。摆在架子上的是一套完整的青铜酒器。下地这些年,熊梓淇最大的一个长处就是眼光毒,凡是经他手的物件,几乎没看走眼过。所以当他的目光从元青花挪到这套酒器,他很快就知道这套酒器是先秦的东西,准确说应该是战国末。

     “你说这个吕鋆峰到底是什么人?”看着木架上的藏品个个价值连城,世上罕见,纵是家大业大的林子闳,纵使做的是这行生意,也惊呆了。要知道这些藏品都是不出世的,在此之前他从未见过也未听说过。

     熊梓淇站那发愣,他的魂早被这一架子的宝贝给勾走了。

     这个时候同样惊掉了下巴的人还有罗宏正和黄伟晋。俩人原本去看客房的。客房虽不大,但房间不少。让他俩惊讶的是,客房里面的布置看似平常却处处让人觉得不可思议。且不说家具全是上等黄花梨,床头均摆放着一个雕花盒子,竟是由奇楠香所造。伟晋一时新奇,去研究盒子用处,发现盒子上面有个小机关,打开后,盒子如莲花般展开,里面是一枚碗大的夜明珠。这盒子竟是夜间照明用的。黄伟晋吃惊的看着宏正,内心却有一万头草泥马在奔腾,这也太奢侈了吧。就连桌上的一套茶碗,也似乎有百年以上了。

     EXM?姓吕的本家到底是干啥的?喝茶都要用古董?罗宏正和黄伟晋一脸崩溃的回到正厅,正对上同样一脸懵逼的林子闳和熊梓淇。

     易恩拎着一壶热水进来,无视这四个人大眼瞪小眼,淡然的坐到案桌边,翻出茶具和茶叶,手法娴熟的泡起茶,行云流水。极品的西湖龙井,茶香四溢,站在一旁的四人终于回过神,却又惊住了,冷面神竟然在泡茶,泡茶,茶!

     “御前八棵,别浪费了。”易恩也不抬眼看他们,只是慢悠悠的说了句,便自己品茶。

     几个人只觉得脑子当机,坐下喝了茶,也不知该说什么,茶,真的是好茶。

 

     直到日落黄昏,还没等到吕鋆峰口中的人。人虽还没等到,可大家显然已经适应了这个院落,见怪不怪了。

     “大峰,你倒是来帮我一把啊~~”人未到声先至,吕鋆峰还未动,熊梓淇几人已经先一步出去了。

     来人看起来是个女人,衣着古香古色,头发很长,高高束起,手里拎着两个大食盒。近看,才发现这人皮肤极白,几近透明,眼眸泛着一丝异样的微光。

     诱人的香味从食盒里飘出,熊梓淇和林子闳抢先一步上前,从那人手里接过食盒。等到这个时候,其实大家腹中都有些饥饿。

     那人打量了会熊梓淇等人,也不说话,信步走进了正厅,见到吕鋆峰才开口笑道,“啧啧,我说怎么没见着你人,原来在这风花雪月呢。”

     吕鋆峰将手中棋子一丢,给了那人一个白眼,回道,“你倒是肯来了?我还以为你只会守着那俩人,把我们这边都忘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两个都是死心眼,我能怎么办?说起来,这也得怪你们本家。”

     “哟呵,要说偏心,你认第二这世上没人敢认第一。要我说,最该怪的是你自己。”

     “行,那我还回去继续偏心。”

     “呸,你倒是走一个。”

     俩人你一言我一语了半天,倒是把其他人都晾在那里。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,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     熊梓淇早饿的前胸贴后背,这会子只想赶紧把食盒打开,瞧瞧里面都是些啥子美味。他一个劲的给站的最近的赵志伟使眼色,奈何赵志伟就像是没瞅见一般,连个眼神都不回应。最后还是易恩开口打断了两人,“饭,凉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差点给忘了。”那人一听,不再跟吕鋆峰扯下去,抿嘴一笑道,“快来吃饭吧。知道你这没有人使唤。”

     一干人去了餐厅,那人也不让人插手,自己给大家布了菜。

     一桌子的菜,有鱼有肉有虾有菜,还有汤,丰富的很。

     “吃吧。”忙活完那人又泡了一壶热茶,坐下对吕鋆峰道,“你难得在京城,又有朋友在,特意请周师傅掌勺。”

     “哼,什么朋友,都是墓里碰着的。”吕鋆峰嘴上这么说,却悄悄瞥了一眼赵志伟。

     那人看在眼里,也不戳穿,只是举起茶碗道,“来者便是客,何况阿熙的事还请各位多帮忙。”

     “你都知道了?”吕鋆峰瞪大了眼睛。

     “本家的人给我捎信说要带你上昆仑,我就知道阿熙出事了。”那人一副道破天机的神情,吕鋆峰使劲咽了口气,他认识这人很多年,可就是见不得他这未卜先知的模样。

     缓了口气,吕鋆峰再次开口,“我想我要接的人应该就是你们。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,但事已至此,还请各位能与我一道上昆仑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不是说我们还要等一个重要的人?”罗宏正开口道。

     “就是他。”吕鋆峰看了眼那人,又道,“跟你们介绍一下,他是我们本家的至交,这次长老们请他带我们上昆仑。要说昆仑他最熟悉。你们可以称他阿青。还有,为免误会,我先声明,他可不是女人,别被他骗了。”

     !!又是一个漂亮却不是女人的人。大家彼此看了一眼,心领神会的在心里吐槽。

     “放心,这次算我们夹喇嘛,该怎么办按道上规矩。我想你们应该也对请你们入局的人很感兴趣吧。”

     第二日便要出发去昆仑,吃过饭收拾了一番,大家便各自去休息,一夜无话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