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行走的貘

【锤基】落日余晖(一个接复联3的同人脑洞)01-03

复联3预告虐心虐肝,漫威爸爸发刀,卤煮给自己产糖。

第一阶段漫威宇宙就要收官,向即将退隐的超级英雄们和演员们致敬,献上永远的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地球,一颗蓝色星球,刚刚遭受了一场毁灭性的战争。

满目疮痍的城市、山川、河流、森林,失去亲人痛不欲生的人类,还有需要重整修复的断壁残垣。

饥饿、寒冷、悲伤、痛苦…幸运的是,胜利女神依旧站在了正义的一方。

是的,胜利。

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。

战场的中心,纽约,一片废墟。

人们的眼泪还未擦干,废墟前零零散散的人前来留下一支白玫瑰,为了失去的亲人,为了远去的朋友,为了丧生的不相干的人。

偶尔还能听到有人在小声啜泣,有人在低声安慰。

战争,来自外星球生命的入侵,带来的难以泯灭的痛,如同一张巨大的阴影,依旧笼罩在人们的心上。

破败的Stark大厦前,一位金发碧眼的男子,默然的坐在废墟前,如同一座雕塑,却难以掩饰眼中的泪水和脸上的悲恸。

是的,他曾是九界之中所向披靡,拥有至高荣耀的神,雷神Thor。他曾是Asgard年轻的王,是奥丁的爱子,也是所有Asgard神族人的骄傲。

如今,他失去了Asgard富丽堂皇的仙宫,失去了Asgard人民,失去了父亲和母亲,失去了他最得力的Mjolnir,甚至,失去了他最爱的弟弟,Loki。

曾经,他的弟弟Loki一次又一次在他面前死亡,让他一次又一次为他悲伤,却一次又一次出现在他面前给他惊喜。似乎在Loki的字典里,死亡并不真正存在,至少每一次他都能侥幸逃脱。

可这一次,Thor不断的企盼,向宇宙最高的神祈祷,他的弟弟Loki能够再次出现在他面前,哪怕是对立的,哪怕是再来捅他一刀。

这一次,没有奇迹。

他最爱的弟弟,Loki,在众人与灭霸的这场绝无胜算的战争中,彻底离开了他。他看着他化作尘埃,在自己的怀里消失,甚至没有留给他一丝念想。

眼睛里如同溅入了滚热的铁渣,烫的生疼,泪水止不住的流下来。Thor捂住自己的眼睛,肩膀却控制不住的抖动着。高大的男人蜷缩成一团。他隐约听到有人向他靠近的脚步,又被谁止住,他无瑕理会。

离他几米远的Tony拦住了Peter,示意他让他独自呆着。

辉煌过的复仇者联盟,Natasha和Banner失踪,Clinton独身去寻找他们,Steven一直未能醒来,执着的Bucky将他冷冻带走,生死不明。星爵一伙人回了自己的星球,继续宇宙流浪之旅。奇异博士退隐卡玛泰姬,修养疗伤。其他人留在神盾局,仍为守卫和平忙碌。而雷神Thor沉溺在Loki的死不能自拔。

 

02

挪威海岸有一片异常美丽的海岸线,那里有一座城堡,城堡里居住着劫后重生的Asgard神族。这里没有仙宫的金碧辉煌,却有着罕见的安宁。这里是Asgard人的新家。

每到初冬来临,寒流从北冰洋顺流而下的时候,Asgard的王总不在城堡里。

距离那次战争,已经过去三年。

诸神黄昏后,Asgard神族乘坐的飞船在遭遇灭霸后,曾全军覆没。地球上的战争结束,神族人却在地球转生,诸神现世。

察觉到的雷神Thor不得不强迫自己振作,带领Asgard人重建家园。他没有忘记父亲奥丁让他和Loki记住的地方。

人类修复伤口的速度总是令人惊讶。即便生命短暂如蝼蚁,也有着顽强的生命力。

繁华的纽约城几乎看不到战争后的落魄。

在城市中心,Stark大厦焕然一新的耸立着,傲世群雄。

只是每年的这个时间,路边躺着的白玫瑰,街头乐人的哀伤唱腔,停驻在建筑前默默祈祷的路人,依旧刺激着人类脆弱的神经,提醒着在这里,三年前,那场惨烈的战争。

Thor将手中的玫瑰轻轻放在大厦前的角落,这种同人类一般的悼念方式,也许,Loki看到的话,会给他一个极大的嘲讽的表情。瞧啊,曾几何时,伟大的雷神变的和中庭人一样愚蠢。他宁愿听到Loki的讽刺。

Stark大厦的大门向他敞开,Thor三年来第一次踏了进去。然后看到了Tony极其吃惊的脸。是的,这三年他每次都来这里却每次都不进去。他不停的告诉自己那不是他们的错,可对于Loki,他最不能原谅自己。

当Tony一副见鬼的表情跟他打招呼,嗨,老朋友,这太令人惊讶了,哦,我是说,没想到你会来这儿。他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。

当然更令Tony吃惊的是接下来Thor要找他的原因。

战争后Thor很长一段时间都住在Tony这里,那段时间Thor一直对弟弟的死难以释怀,他曾经期望着这又是Loki的一次恶作剧,不是么,他总能一次次死里逃生。而当他发现大多数Asgard神族人已经在地球转生,却唯独没有Loki,他的心沉入了死寂的海底。

三年。他一直让自己忙于Asgard城堡的重建,人民的安居乐业。只有这个时候,才会独自离开城堡,来到Loki逝去的地方。他不敢见任何复仇者联盟的战友,甚至当时在战争中并肩作战的任何人,他害怕想起Loki死去的那一幕。他眼睁睁看着Loki消失,什么也抓不住。

这一次,他要找Tony帮忙。只因他三年来第一次梦到Loki意气风发的模样,不再是那个做了三年的噩梦,他听到如画般美好的Loki低声叫他,brother。

第一次,他又燃起了希望。

他要找到他。

或许,在地球上,亦或宇宙中,某个他不知道的角落。

 

03

来自大西洋的海风,夹着淡淡的咸湿,穿过伦敦眼,越过伦敦桥,拂过泰晤士河畔。

大本钟深沉的钟声响起,伦敦又迎来冬日里的一场细雨。

贝克街上,一个看起来八九岁的小男孩,在雨中匆忙奔跑。他穿着一件卡其色小风衣,没有扣上的衣襟被风吹的翻起,露出灰色的毛衣和一截白色的衬衫领,裤脚被路上的雨水溅湿也毫不在意。

在街口的转角,一个急转弯,小男孩撞上了一堵强壮的胸膛。

嗨,慢点。

对不起。

小男孩抬起头,哦,不是雨停了,而是撞进了面前这个男人的伞下。再往上看,一张英俊不凡的脸,金色的头发束在脑后,和一双,哦,不,是一只深邃的蓝眼睛。请抱歉他这么形容,因为那个人真的只露出一只眼睛,另一只被黑色的眼罩蒙着,也许,他不小心弄伤了自己的眼睛。小男孩在心里觉得可惜,他直觉那只眼睛一定也那么湛蓝,那么美。

Thor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,太过于思念Loki而疯魔。

眼前意外撞到自己的小男孩,白皙的皮肤,柔顺的黑色短发,发梢湿漉漉的贴在修长的脖颈上,一双碧绿色的眸子,清澈的如宇宙间最美的绿宝石。

Loki。

不可抑止的,疯狂的想法,Thor的脑海里有一个声音叫嚣着。疯了,疯了,他怎么会把这个稚嫩孩童和逝去的弟弟拼命联系在一起。

可那止不住颤抖的双肩,眼眶里溢出的泪水,又是怎么回事。

先生,是不是我,我撞疼你了?

软软的小心试探的童音将Thor唤醒,他这才发觉自己的手正轻轻摩挲这男孩光洁的脸庞。

没,没有。对不起。

Thor惊慌的抽回自己的手。看啊,骄傲的雷神此刻像是一个做错事的愚蠢的人类,一脸的愧疚和不安。等到男孩绕过他,准备离开时,他竟又莫名的拉住男孩纤细的手臂。

等一下。那个,我想我迷路了。

哈。众人眼中诚实可靠的雷神,撒了一个谎。一个听起来有些拙劣的谎言。

先生,需要我的帮助吗?

Thor只是犹豫了一秒钟,就深深的点头。任何可能,任何是他的可能,他都不要放过。

先生,你要去哪里?我可以为你引路。

呃…我想我弄丢了我的地址。

又一个谎话。原来谎言是如此轻易就能冒出。一个接一个。

真是遗憾。我想你可以先来我这里。

小男孩眨了眨眼,示意Thor跟上。

你可以叫我Thor。我是说,你帮了我,我们应该算的上是朋友,或者,还算不上,好吧,你可以忽视我的胡言乱语。

哈哈哈。清脆的笑声。

Thor。小小的嘴唇轻轻撅起,看起来更像是撒娇。从现在开始我们是朋友。叫我Serrure。

Serrure。

Thor有点变扭的口音,轻声喊出这个名字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