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行走的貘

【主桓易】Forbidden love-13

前情指路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 10  11  

12

 https://baiyexingzoudemo.lofter.com/post/1e6c94eb_120429a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3

“Are you ok,Evan?”

Evan抬头,林导手里端着两杯咖啡,利落的坐在对面,将其中一杯推到自己面前。

“Not too bad。”Evan握住咖啡杯,暖意透过杯身传递到手心,他回了一个浅浅的微笑,“Thanks,Stan。”

“Ok. If you need help,you know.”

林导抿了口咖啡,微微眯起的眼睛似乎能迸射出X光线,让Evan觉得无所遁形,他以为他已经掩饰的很好,却还是被一眼看穿,真是失败。

事实上,最近一周他都过的不太好,努力的伪装自己,像以前一样去跟易恩相处,可他心里清楚,这一切都如同舞台上的蹩脚演员,自以为是的表演者,却只能赢来稀疏掌声甚至是喝倒彩的一片嘘声。

反倒是易恩,一切如常。Evan觉得这让他如鲠在喉,极其难受。

唯一让他清楚的是,易恩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,睡着后会不自知的挤过来,像八爪鱼一般缠住自己。在难以入眠的夜晚,他一次次看到易恩背对着他熟睡,一呼一吸的声音那么悦耳又那么令人心碎。

而杀青前的紧张拍摄,密集的压力却如同解药,在最崩溃之时给人救治。

“You look tired.”

林导的声音将Evan渐行渐远的思绪拉回。

“Fine,I’m fine.”

他这么答着,没人能帮得了他,他明白。

“不到7点。”林导突然没头没尾的说道,紧接着却发表了一通意想不到的长篇大论,“我是说离拍摄开始还有一会。听着,我有些事情想要跟你分享。Sam应该和你们都提过,这部电影基于一些现实发生的事。不过你一定不知道,这些事曾发生在我和Sam身上。”

Evan惊讶的睁大了眼睛,是的,他怎么能想到林导和王导之间有过什么,更没想到林导会突然和他说这些,也许今天他所听到的,Tommy也不见得知晓。太令人震惊了。可林导显然料到了他的反应,只是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。

“如果你仔细看,你也许会发现Sam和我经常不谋而合,其实不仅仅是工作上。我们从很多年前就那么志趣相投,甚至可以称之为天生一对。”

所以林导会如此放心的把很多拍摄工作包括细节交给王导,他的却讶异过,王导能如此清楚林导的想法。但紧着着,Evan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悲伤的故事。

“那个时候我们还那么年轻,我们在一个学校念书,我们读同一个专业,我们住一个寝室,我们初次相识的时候不过十八岁。我们可以就一个学术问题争论一整天,然后一头钻进图书馆为自己的观点寻找佐证;我们可以一起偷偷逃半天课,然后去看一场地下演唱会,在拥挤嘈杂的地下室里,站在疯狂的人群中,紧紧握住彼此的手;我们可以为了给对方一个生日惊喜,悄悄去打工,攒钱买他最想要的礼物;我们在假期分别的日子里,写长长的信给对方,诉说每日的想念;我们也曾在跨年的时候,傻傻的许愿,幻想着我们的未来。那些耳鬓厮磨,互诉誓言、共同奋斗的青葱时光,我们苦苦坚持的十年,最后也不过一句,珍重再见。”

停顿了好一会,林导似乎才将自己从往昔是记忆片段中扯出来,然后他轻笑了一声,说道,“那样的年代,放手和祝福也许是一种无奈的正确,如果可以谁不想和最爱的人厮守一生。后来我们一前一后去了国外,中间分别了很多年,直到我们一起合作的第一部电影。只是再次相遇,一切都不复从前。幸运的是,现在我们仍是最好的朋友,伙伴。”

Evan张了张嘴,却不知该说什么,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堵在胸口,闷闷的令人发酸。

林导喝完杯中的咖啡,最后说着,“这是我的秘密,是我心中隐藏的珍宝。但是,Evan,现在不同于以前了,不管你做什么,总之不要有遗憾,至少回想起来,你拥有过,那些触手可及的美好。”

Evan看着林导潇洒走开,他突然想到苏苛目送Arron乘坐的航班飞离时的独白,我不后悔,这就是结局,我们都尽力了,可人生就是这样,并不是一意孤行的强求就能换回一切。如果这结局早已注定,我也会去爱你,就算最后一无所有,不,我并非一无所有,那些美好我都曾拥有,我每每想起就感受到的幸福。所以,我会微笑着跟你说再见,如果你不走,我也会在你的背后踹你一脚,催你快些离开。我知道,你我都记得这一切,我们的所有曾经。悲伤吗,真的很悲伤。哪怕是悲伤我也乐意承受,它告诉我你真的从我的生命中走过。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