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行走的貘

【桓易】夜空中最亮的星13

        夜空中最亮的星13 

        夜色阴沉,天空中不时传来隆隆雷声,大雨如万条银丝落下,越来越急越来越密,一个突兀的闪电映白了天空,照出庭院里直直跪在地上的挺拔身姿。风卷着大雨像无数条鞭子抽打在跪着的少年身上,少年浑身湿透,发丝紧贴着脸颊,面色苍白,一双唇紧紧抿着,深不见底的眼眸里看不出情绪。

        少年仍想着白日里师傅怒极而去的一幕。 

        “你以为你的所作所为能改变什么吗?世间一切,天数早定,逆天而行,必遭天责。”

        “为师主意已定,你不必再做徒劳的事了。这次只是小惩大诫,如有下次,就休怪为师无情。” 

       “今日你就在这院中跪着反省,直到为师回来。” 

       真的是自己错了吗?少年用力攥紧衣角,手上的青筋清晰分明。无意中窥见的天机,若真是如此,只要能换回师傅你,就算忤逆一切,我也在所不惜。你知不知道,自从我遇到你,你对我又意味着什么。

       良久,一位黄衫女子悄然而至,撑起一把伞慢慢走到少年身旁,为他遮住漫天大雨。

        “林师兄”

        “是你。”少年抬眼望向女子,语气冷淡。

        “师兄,我也是为了,为了……” 

        “cut!”不远处导演不耐烦的大喊道,“sandy,你今天怎么回事?老是在这卡词。就那么几句话,有那么拗口吗?你跟我说说,就这一场咱们拍几回了?!场记,你跟她说,到底几回了?”

        “第,第七回”场记眼见导演心情愈来愈差,小声说着。

         “就这么一场戏,你给我卡了七回了。你看看几点了?”导演用力的戳着手表,“再拍不好,大家伙都能陪着你看日出了。” 

        Sandy眼圈发红,跑到导演身边,一个劲的鞠躬道歉,一副要哭了的表情。 “对不起对不起,导演。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今天老是紧张。我看见易恩哥感冒了还坚持拍戏,跪在雨里,我就着急,老卡住。怎么办,对不起对不起…” 

        “对不起,易恩哥,我下一场一定一次过。”sandy拖着哭腔,又跟正在喝热水休息的易恩道歉。 

        易恩的脸上看不出情绪,只是摆摆手,温和的说道,“没关系。” 

        导演的脸色缓和了一些,“好了,这次一定要拍好。” 

         Evan赶到片场的时候,易恩和sandy正在拍戏。虽然已是春天,但这几天突然来了冷空气,气温直线下降。爱美的屁孩易恩因为穿的太少得了感冒。天气不太好,易恩上夜戏直到10点多还没回酒店,Evan想着他还在感冒,心里有些着急,这才回到片场看看。 

        刚到片场就看到洒水器在制造大雨天气,而易恩浑身湿漉漉的跪在院子里,脸色很差。Sandy缓步走到易恩身边,与易恩对词。Evan心里泛起阵阵心疼,看了一会就到走廊那边坐着等。

        走廊里几个工作人员在小声聊天。 

        “易恩今天真倒霉,sandy老卡词,他都淋了好久了。”

         “不是听说感冒了吗?导演这雨下的是一点不含糊。” 

        “这也是为了拍出最好的效果,没办法。”

         “不过也奇怪,依导演的脾气,这么个卡法,早该骂人了吧?” 

         “嘘—你们小声点,让导演听见。听说那个sandy是带资进组的,导演再生气怎么着也会给面子的吧。我看sandy也挺着急的,刚都快哭了。”

         “呵呵,真哭假哭还不知道呢,说不准又是一场戏。”

         “喂喂,你们都别瞎说了啊,给人听见了。”

         Evan不动声色的望着院子,眼眸深处逐渐暗了下来。 

        “今天就到这里,大家辛苦了。”随着导演的话,大家都一阵欢呼,纷纷收拾东西收工。

        “Evan!”带着惊喜的低沉声音由远而近,易恩的脸上一抹大大的笑容,两个小酒窝特别显眼。 

        人到跟前,Evan的手轻轻贴上易恩的额头,还好,没有烧。 

        “我没事啦,回去冲个热水澡就好啦” 

        Evan温柔的笑笑,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的看着他。 

        “怎,怎么了?我脸上有什么?”易恩被盯的有点不好意思,两只眼左右乱瞟。 

        “没什么,我们回去吧。” 

        没有跟着大部队,两人走在一条幽静的小路上。 

        夜晚的路灯昏暗但却温暖,昏黄的灯光拉长了两个人的身影,还有一双十指相扣的手。

评论(14)
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