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行走的貘

【同人系列】摸金异闻录07

这章实在是有点水,对不起大家了。撸主现在真是挤时间更文,工作换部门,还有考试,真想弃了,好吧,我会努力的,泪奔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07

      祭坛后的石像看起来很奇怪,尤其中间石像是一只很大的神鸟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玄鸟?”熊梓淇又看了看两侧奇怪的石像,突然惊呼道,“烛照和幽荧?这个墓竟然有先秦的图腾?”熊梓淇早料到这个墓比上面那个假冢年头要久,却没想到竟有先秦的图腾像出现,回头再想想什么伤门、死门的,恐怕都是幌子,他们怕是已经出了那个墓到了另一处地方了。想到这里,熊梓淇怀疑的看了一眼易恩,心里打着小算盘,表面上这里只有易恩最熟悉,可现在看来他隐瞒了很多,其他人也不似表面那么简单,怕是都知道这里究竟有什么,各怀鬼胎罢了。盘算来盘算去,赵志伟还生死未知,他眼下最能相信的还只能是这个冷面神了。

      “他在说什么?”王以纶一脸无害的缠着林子闳问道。

      林子闳未回答,黄伟晋已抢先解释道,“天命玄鸟,降而生商。商朝人认为他们的祖先就是这玄鸟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我怎么觉得这玄鸟更像只燕子?”王以纶耿直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黄伟晋翻了个白眼,心说林老爷子到底得了啥好处,竟让他们跟着这么俩人下地,一个成天十万个为什么,一个话不多可却早早倒下了。

      “的确是燕子。古人对神的崇拜,很多都是来源于自然万物,只是这神像把燕子给神化抽象化了。”林子闳忍着笑,耐心解释道,“你啊,和你哥差远了,对老祖宗的东西太不了解了。”

      王以纶瘪瘪嘴,“我哥成天就醉心这些,我可对这些没兴趣,这次要不是担心他,我才不会跟着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还是先担心你自己吧。”熊梓淇突然插嘴道,也不管王以纶的一脸愕然,跟着易恩向石像走近。而马振桓还未苏醒,一直被易恩驮在背上。

      越靠近石像,众人越感到一股压迫感,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心里莫名的恐惧。除了易恩表面看去毫无反应,其他人都开始有点打颤。

      “我说,你们有没有觉得这里不对劲啊?”罗宏正忍不住开口道。他总觉得前面弥漫着一股危险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“哦?说来听听。”没想到一直置身事外的连晨翔接话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总觉得这里不止我们这些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喂,宏正,你别吓人啊。这里哪有藏人的地儿啊。”黄伟晋本来心里就在发毛,一听这话,突然觉得后脖颈一凉。

      “嘘—都别说话。”宏正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侧耳倾听。连晨翔则背着陈向熙悄无声息的隐在石像一侧。易恩皱了皱眉,示意熊梓淇靠近他。

       异常的安静。大家突然发现除了他们,还有另外一种低低的呼吸声,如果不仔细听,很难第一时间察觉。

       顺着呼吸声找过去,一干人都吓了一跳。那浅浅的呼吸声正来自高耸的石像玄鸟。几乎所有人脸色都变的难看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活的?不会吧?”熊梓淇冲易恩说着唇语。

       易恩没说话,只是示意其他人手脚要尽可能轻,而他则将背上的马振桓交给了熊梓淇,用眼神示意看好了。熊梓淇忙忙点头,将马振桓背好了。

      玄鸟脚下有一凹槽,易恩单膝跪下,从怀里掏出了之前在墓室得到的那块玉佩。他将玉佩卡在凹槽里并轻轻转动。从祭坛中心传来一阵轰鸣声,密室被打开了。熊梓淇暗想原来那块玉佩是把钥匙,可他又觉得不止于此。

      密室入口连着平整的阶梯,一行人做贼般蹑手蹑脚的从入口顺次下去。阶梯很长,走了很久大家方走到底部。底部的空气很潮湿,还有一种咸咸的味道。大家打开手电四处照了照,这里很黑,空间并不大,墙壁上似乎涂抹了某种吸光的材料,让人看不真切。而在众人站着的正前方,是一扇窄窄的石门。这石门倒是看的清楚,上面刻满了怪异的符号,最中心还刻着一张鬼脸,很吓人。

      “就是这里。”易恩对着石门扬了扬下巴,对风田说道,“你想要知道的就在这扇门后。”

      “宗主,不要相信他。”跟随风田的一黑衣人突然开口,操着一口蹩脚的中文。

       风田苦笑了一声道,“他没必要骗我。这扇门上的符号我早就铭刻于心。没想到真的是这里。真是令人费解。”

      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下,风田率随行的几人跪在石门前,嘴里一边发出一串古怪的唱词,一边对着石门叩拜九次。叩拜后,风田大声唱道,“徐家弟子伊贺流雾隐家恭迎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徐家?夫人?熊梓淇正一头雾水,却听连晨翔冷哼一声道,“徐福若真惦记夫人,为何不露面?这世上早已苍海沧田,他还会记得瑶姬这个可怜人吗?”

      风田一愣,却突然起身以手为刃,向连晨翔逼近,招招狠辣,置人死地。连晨翔虽背着陈向熙,却依旧步履轻盈,每一招都轻松躲开,只是面色越来越阴冷,看了骇人。随行的黑衣人想要上前,却被易恩的眼神逼退,为宗主暗暗捏了一把汗。

      眼看着风田逐渐将攻击对象转移到陈向熙,易恩飞出黑金匕首,匕首呼啸着划破这两人胶着的对决,两人同时跳开,深深看了易恩一眼。

      “我果然没猜错。你若想在这里护得他周全,就不要再起冲突,有我在,雾隐家不能对你们怎么样。只是他的时间不多了,你可要想清楚。”易恩面无表情的对连晨翔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原来你知道我们的身份。”连晨翔只说了这一句,便不再言语,转身将陈向熙放下来,又悉心照料了一番。

       易恩又对风田道,“风田,既然他们知道瑶姬,我想你应该能猜出他们是谁。多余的话应该不用我说了。”

      风田垂首想了想道,“徐家和他们的恩怨我管不了,我只是想完成家族传下来的誓言。”说罢,风田取出三把钥匙,分别对着鬼脸的眼睛、嘴巴插了上去。钥匙插好,风田又示意两人上前,三人同时转动钥匙,石门开启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