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行走的貘

【主桓易】Forbidden love-14

终于能回来填坑了,卤煮真是过的,但是,真的不会放弃填坑就对了。

其实对于这一篇,卤煮也一直在想,究竟要写成什么样子呢,是be或是he,但是现在卤煮觉得无论哪种结局也好,只要两个人是真的爱过,只要能够在一起,不管是情侣也好、夫妻也好、亲人也好、朋友也好,只要一直互相扶持、互相信任、互相爱着关心着对方,余生有你便够了吧。

前情指路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 10  11  12  13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4

      嘈杂的机场,Evan手里端着剧本,看似在认真准备接下来的这场戏,可思绪还陷在一大早林导给他带来的泥泞里。人的脑海里能接受多少信息呢?只是短短的十几分钟对话,却如同经历了一场宇宙数万亿年的时光变迁,如同站在冒纳罗亚火山脚下仰望那一场壮烈的爆发,如同独自一人攀岩翻过喜马拉雅山脉,又如同亲见一场撒哈拉沙漠之花从露芽到枯靡。

     当王导收到林导微微点头的示意,一声“Action”,伴随着场记打板的一声脆响,Evan终于将自己拉出泥沼,这是他和易恩的最后一场戏。虽然是两人的戏,可整场戏都是易恩自己一个人在演,而Evan负责在旁边念一段重要的旁白。

     飞机的轰鸣声在候机大楼外划过,大厅内的广播来回播放着,飞往纽约的飞机已经起飞。

     这一别,怕是再也不见了吧。

     苏苛安静的站在大厅的落地玻璃窗前,注视着逐渐远去,越来越小的飞机,垂在腿边的双手紧紧握成拳,一段段指节苍白。

     他的口袋里还放着Arron与他告别时给他的一封信,那天Arron在他楼下等了他一夜,他依旧没有勇气去见他,他怕他会忍不住,忍不住抱住他,忍不住去挽留。他不愿意如此,他害怕自己最终还是会变成一个面目全非、苦苦哀求的人,他不能面对这样的自己。然而晨光微亮时,他还是冲出门,只是人已经离开,空荡荡的门口,只躺着一封信。一封Arron写给自己的信。他拾起信,却不敢拆。直到他偷偷来机场看着Arron离开,那封信依然完整的在自己口袋。

     苏苛就这么站着,望着,不知过了多久,眼泪终于还是落了下来。他的手指颤抖着,打开了那封信。

     “我的小苛”

     不过四个字,却如同细密的针扎进心窝里,刺痛的感觉一点点蔓延,占据了苏苛整个人的身体,泪水如决堤般,再也无法阻拦。苏苛抹着通红的眼睛,泪水却从指缝里掉落在信纸上,浸染出一朵朵忧伤的花。强迫自己看完整封信,苏苛终于彻底崩溃,无力的蹲在地上,失声痛哭。

     “When the night has come,And the land is dark,And the moon is the only light we’ll see,No I won't be afraid, oh I won't be afraid,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, stand by me,So darling, darling, stand by me, oh stand by me Oh stand, stand by me , stand by me……”

     耳边不知从哪传来的音乐声,直戳心房,回忆如倒带的电影一帧帧闪过。麻木逐渐代替了钝痛,苏苛整个脑袋都被埋在腿间,双腿、胸腔、心脏、手臂、脸庞、甚至连指尖、嘴唇都在发麻,放声大哭如一个三岁孩童。

     Evan静静的站在戏外,看着戏中的易恩,疼痛的感觉随之爬上了心头,几乎忘记了接下来的旁白,有工作人员戳了下他,他看到了导演示意开始独白的手势。

     温柔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 “我的小苛:

     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可能已经在纽约了。说起来,这是我的第一封信,原本在我的想象中,它应该是一封情书才对,对不起,真的,真的对不起。是我的错,都是我的错。是我没有坚守在你身边,是我没有保护好你,是我没有坚持我们的约定。一直以来,从我们决定一生都在一起的那时起,我就以为自己承受了太多压力和阻力,想到我们的分离,想到家人的不理解,想到周围人的嘲讽,那种焦躁和痛苦一直缠绕着我。我以为我掩饰好了,我保护好你,不让你受到这种伤害,就够了。其实,真的很抱歉,是我太自私了,一直以来,压力最大的人是你,最痛苦的是你,最难过的是你,最受伤的是你。我真的没办法,没办法再这样下去。我是胆小鬼。对不起。可是我真的爱你啊,我是真的想要我们一直一直在一起,我痛恨我自己,可是啊,我的小苛,忘了吧。别再回头了,对不起。

     你的A”

     当旁白的最后一个字落下,“Cut!”周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,最后一场戏落幕。林导满意的示意大家可以收工了。大家开始收拾东西,王导却突然发现,易恩仍旧蹲在地上没有起来。刚结束旁白的Evan自然也发现了,事实上,他一直都关注着易恩的一举一动。

     “易恩?收工了。”王导喊了一句。易恩似乎没有什么反应。

     “易恩?”Evan轻轻走到易恩身边,蹲在他的面前,用手温柔的捧起易恩紧紧埋起来的脸庞。

     那是一张多么悲伤的脸庞,泪水如瓢泼的大雨,根本停不下来。

     “易恩,relax,ok?结束了,戏已经结束了。回来吧,易恩。”Evan难以掩饰自己心酸和难过的表情,他的屁孩啊,他怎么舍得他那么难过。他干脆将人圈进自己怀里,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。却突然被易恩反扑了一下,身形一个不稳,坐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Evan看着怀中人的后脑勺,无奈的摇摇头,嘴里说着,“popo,别闹,乖。”话音未落,却被嚎啕大哭的声音给打断。

     Evan慌张起来,他突然无法判断这个人是仍旧在戏中,还是怎么了,他只能紧紧搂着怀中人,用力搂着,一遍遍重复着,“我在这里,我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不远处的林导深深叹了口气,低声跟王导说了句什么。工作人员在王导的催促下,纷纷离场。

     只留下拥坐在地上的那两个人,还有止不住的哭声,低声安慰的呢喃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