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行走的貘

【桓易】夜空中最亮的星01

        夜空中最亮的星01

        201X年,一年一度的内地国剧盛典上,繁星闪耀,明星济济。

        主持人款款站在舞台上,揭晓一个又一个奖项。随着一个个奖项的揭晓,场内热烈的氛围一浪高过一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下面将要揭晓的是本年度最具潜质演员,请我们的嘉宾上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大屏幕上播放着该奖项的提名艺人。易柏辰帅气的脸庞出现在屏幕上。台下,易柏辰微微攥了攥放在腿上的手,表情却有一点心不在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易柏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,很多人一边鼓掌一边将目光投向了易柏辰,场内的摄像机也纷纷对准了获奖的艺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易柏辰错愕了一秒,反应过来忙站起身,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,给了镜头一个大大的笑容,青春阳光。作为一名年纪轻轻的台湾艺人,在接演数部内地电视剧后,能够这么快获得这样的认可,其中的艰辛付出自不必说,真的不容易。

        易柏辰双手合十,一边对向他致贺的其他明星道谢,一边走上舞台。

        站在舞台中央,他接过话筒,平静了几秒钟,开口致谢,低音炮的嗓音很吸引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能站在这里真的很激动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非常感谢国剧盛典给我这个机会站在这里。我想说,感谢导演和剧组所有工作人员,谢谢你们。感谢所有的粉丝们,没有你们的支持就没有今天的我,我爱你们。还有就是演戏真的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,我会继续努力,为大家展现出更多精彩的角色。最后,我还要感谢一个朋友,如果没有他及时点醒我,也许我现在也不能站在这里向大家致谢,那么,很感谢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易柏辰致完获奖感言,下台坐回原位,他轻出了口气,眼眸里却闪现出一抹异样的神色。天知道,刚才他是怎么按耐住内心翻涌的情绪,说出最后那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整个盛典进行的热烈顺利,易柏辰不仅获得了最具潜质演员奖,包括他的剧组在内,还获得了几项提名,可谓收获不小。

        晚会后,来不及与众人庆贺,易柏辰就被身边的助理等一干人带着奔赴机场,根据经纪人给他的通告时间表,第二天他还要赶台湾的一个专辑宣传通告。

        坐在前往机场的车上,易柏辰倚在座椅上,揉了揉眉心,放松了表情,一脸疲惫。这两年,已经不记得有多少天是这样连续赶通告,工作连轴转。自两年前接了内地的一部讲述列国纷争的网络剧开始,他就一直在接片,中间还要和团队一起录制新专辑、拍摄MV、开演唱会、参加综艺节目,毫不夸张的说,一年也休息不了几天,一天也睡不了几小时。他也不知道这样拼命究竟有什么意义,可意义这种东西似乎本身就没有意义。身边的助理、朋友、甚至经纪人都有点看不下去,有时会劝他干脆休息一段时间,他的努力大家也都是有目共睹的。但是只有他自己明白,如果他不强迫自己处在这种高压状态下,面对那个人,他该如何自处。

        眯着眼休息了一会,易柏辰打开手机,有很多条未读简讯,粗略看一眼,都是祝贺他获奖的话。其中一条简讯,让他的精神一振,心里却又多出一丝酸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From Evan:易恩,祝贺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Evan。马振桓。仿佛又有很久没有见到他。易柏辰在心里默念着Evan的名字,想了很久,伸出纤长的手指,回复:

        “马振桓,看到现在的我,你开心吗?”


评论(4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