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行走的貘

【桓易】夜空中最亮的星15

      夜空中最亮的星15

      装饰堂皇的大殿内,啪一声敲场记板,摄影机推过去,进入剧情。

      “雨晴!”谪仙面色冷峻,眼眸似冰,不带一丝感情的声线不怒自威。

      “师叔明察,此事断然与弟子无关。”黄衫女子跪拜在地,极力辩解。

      “哦?!”谪仙微微挑眉,素手一翻,“那这支天羽又是谁人之物?”

       跪拜之人轻轻颤抖,强自镇定,“弟子不知。”心中却不明白自己的天羽何时到了师叔手中,莫非真是自己那日疏忽,遗落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“不知?!那我倒要问问掌门师兄知不知。”谪仙冷言道,几步走到黄衫女子面前,直直望向她,眼神似冰凌,冰冷锋利,似乎看穿一切。

      大殿内剧组的工作人员都被那凌厉的眼神震慑住,周围鸦雀无声,异常安静。

      黄衫女子面色惊恐,瘫软在地,声音颤抖道,“弟,弟子是被妖人,所,所迫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Cut!”导演的声音毫无预兆的回响在片场,在场的人员又一震,回了神。

      “sandy,刚才我怎么跟你说的?你给我再看看剧本,先把台词说利索了。”导演对这个带资进组的女演员真是爱不得恨不得,脑门子都快冒青烟了。前几天和易恩的对手戏,卡了又卡,今天的状态又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导演将sandy叫到身边,又语重心长的把这场戏的关键以及如何表现,连说带比划的又讲了一遍。Sandy小鸡啄米般频频点头。

      场记板再次响起。“Action!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谪仙凌厉的眼神,黄衫女子再次瘫软在地,“弟,弟子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Cut!”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下次一定可以。”还未等导演发话,sandy先道歉。

      场记板第三次响起。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“Cut!”

      “Cut!”

      “Cut!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一遍又一遍的NG,别说导演头顶冒火,连工作人员都失去了耐心,一脸无奈。Sandy的助理更是急的一个劲的给自己灌矿泉水。Sandy则是连哭的力气都没了,只要对上Evan的眼神,她就出戏,卡到最后连词都说不出,她第一次尝到了接不住戏的挫败。而Evan不管NG几次,只要场记敲响场记板,立即入戏,仙姿不凡,气场十足,那凌厉的眼神一次比一次震撼人心。在场的人都佩服不已。来看Evan杀青的易恩,却懂得了什么,心绪复杂。

      拍到最后,sandy几乎用求助的望着Evan,所幸勉强过关了。

      刚刚卸完妆发的Evan面色有些疲惫,躺在片场休息一会,易恩贴心的递给他一杯温水,坐在旁边安静的陪着他。Evan睁开眼睛,盯着乖乖坐在一边等自己的易恩,翘起的嘴角一抹宠溺。

      “Evan,其实你不必…”易恩欲言又止,眼波流转间,确是无限温柔。

       Evan握住易恩的手腕,突然正色道,“本仙的人岂容他人乱来?”

      怔怔的看着这样的Evan,易恩觉得自己快要甜甜的化了,两年的辗转纠结,这样美好的人终于属于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世界上有两样东西不能直视,一个是太阳,一个是人心。长久的沐浴在阳光下,就不能忍受黑夜。大多数人的心,也总是摸不着猜不透。

      杀青宴的第二天,易恩和Evan准备返回台湾参加团里的一个宣传通告,收拾了一下午,临近傍晚却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,安排了一个饭局。这几年在内地摸爬滚打,易恩对一些饭局并不陌生,但是只要不是必须的他都不会参加。而Evan对内地的人情世故更是不习惯。听到经纪人强调说是公司的安排,这次的饭局上有这部剧的投资方,也跟下一个工作有关,言下之意,两人只能听从公司安排。

      包间里,男男女女,有剧组内熟悉的几个演员,有工作人员,还有几个不熟悉的,可能是投资方那边的人。

      “Evan师兄,易恩”sandy甜美的声音响起,抬眼就看到她款款走近,很清纯的妆容。

      Evan和易恩也上前跟她打了招呼。

      经过一一介绍,那几个不熟悉的人的确是投资方的人,有一个还是某投资方老板陆总。易恩礼貌的回应,对那个老总却觉得眼熟,一时又想不起来。sandy坐在那位老总身边,时不时聊几句,看起来相当熟识。

      酒桌上,你来我往,推杯换盏,各色百态。酒过三巡,有人已经微醺。

      投资方的那位陆总突然举杯对着Evan说道,“马振桓?在戏里演谪仙?我看了几张你的剧照,扮演女子当真国色天香,我看我投资的下一部电影,你可以来演女二号嘛”桌上投资方的几个人哄笑起来,其他人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,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  Evan面无表情,端起酒杯,只是淡淡说了句,“多谢陆总抬爱,作为演员当然乐意挑战更多可能,至于您的电影,恐怕我得听公司安排。”

      陆总的脸色不太好看。

      坐在Evan身边的易恩,脸色更难看,放在桌下的手,紧紧攥成拳,勉强压制着情绪。

      总有些人愿作马前卒,一顿饭也生生成了鸿门宴。

      不知谁起的头,几个人轮流走到Evan身边敬酒。连续端了几杯,Evan再次端起酒杯时,易恩起身拦住了他。站在身边的人是跟着陆总过来的工作人员,一脸不满的看着易恩。

      “Evan今天不太舒服,不能再喝了,不好意思。”易恩的声音低沉,礼貌而节制。

      “别扫兴嘛,难得今天陆总也在,在场的都要尽兴而归。”喷着酒气,奉承的声音格外不顺耳。偏偏还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      “尽兴?!好啊!”易恩眯起眼睛盯着他,勾了勾嘴角。

      桌面上一字摆开20个酒杯,分两排,一排10个,都斟满酒。

      “既然要尽兴,不如放开来玩。怎么样,比数量比速度,谁喝的最多最快谁就赢。”易恩挑衅的看着对方。

      “那输的人怎样?”有人忍不住问。

      那个工作人员暗暗看了看陆总一脸玩味的表情,一咬牙说道,“好,输的人随便怎么惩罚。”

      Evan想要阻止易恩,却生生被易恩按在椅子上,耳边传来易恩低沉却不容抗拒的声音,“不要管。”

      随着一声开始,俩人一杯接着一杯的端起,10杯、20杯,到了第三轮,易恩脸色苍白,端起第六杯时,对方已经整个人滑到了桌子下面。

      鼓掌的声音从陆总那里传出,“易柏辰?!我没记错的话,你去年年底刚拿了一个最具潜质演员奖。很有前途嘛。”说完,陆总又跟桌上的人说着,“大家聚在一起吃饭,讲究的是个气氛,不过也不能过了。小刘,等会结束你把小王送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接下来的饭食之无味,一结束Evan就匆匆带着易恩离开。


      刚回到酒店房间,易恩就撑不住了,一头冲进了卫生间。Evan心疼的无法自已,他自然知道今晚的一切都是易恩为了保护他。

      扶着他躺回床上,易恩脸色更加苍白。小心给他喂了些热水,Evan紧张的握着他的手,生怕出事。

      “Evan,我没关系。”易恩回握着Evan的手,努力保持清醒的说道,“你知道,我也一样,我的人岂容他人乱来。”

      这个世界永远不会像表面那般平静美好,而我愿意挡在你的面前,只要你在身边,我就依然笑的出来,我就是最幸福的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