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行走的貘

【桓易】夜空中最亮的星20

      夜空中最亮的星20

      一天打戏下来,浑身有点酸疼,Evan冲了个热水澡,便窝在床上看剧本。接的这部贺岁片是古装戏,里面有很多文言对白,比以前拍的那部刺客列传过犹不及,很多对白还要生涩的多。Evan床头放着一本字典,遇到不会的字句随手翻开查阅。剧本上注着满满当当的拼音,还有一些文言文的注解。不仅要通读剧本还要注释,真的很花时间和精力。他想起那时候和易恩一起拍戏,易恩总会帮他准备拼音台本,还会把自己的一些理解,生僻字的意思注出来。明明是个不爱学习的人,却肯放弃玩游戏和休息的时间为自己做这些。

      易恩…Evan在心里默念他的名字,思念像开了闸的水,倾泻出来。与易恩分离已经有三个月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三个月前,就像是坐过山车,有太多意想不到。这个世界千变万化,可最难料的却还是人的心。易恩前往首尔后的一周,他们两人的绯闻突然由之前的沸沸扬扬变的鲜少人提。公司发的声明在社交平台纷纷被媒体官微、还有那部仙侠剧官微、导演、一些演员转发。各大网站的娱乐版、微博、天涯等社交平台也不再发消息。偶尔有些小网站炒作一把,可没了主流声音,也很快就被其他新闻淹没。即使网路上有人再发贴或发评论,也很快悄无声息的被删除了。两人的绯闻炒作和平息都像是有人推动一般,热的快冷的快。是谁出手帮忙,连公司都有点方。

      三个月前,趁着不良影响的消除,签唱会后,公司抓住时机公布了Evan和Dylan将要接拍一部贺岁电影,明杰和以纶将要主持的脱口秀,以及其他成员的下一步动向等,同时也宣布了易恩参加YG公司练习生真人节目。而易恩和Evan参演的那部仙侠剧处于宣传期,也公布了上映日期。网上很多人都不由觉得之前的绯闻也是为此炒作造势,感慨娱乐圈的事,认真你就输了。

      三个月前,Evan和Dylan进组,在象山拍古装贺岁片。拍戏的日子依旧辛苦,这部贺岁片是知名的大导演,要求很高,有时候一个片段拍上一天都有可能。Evan看着象山熟悉的景色,总会想起和易恩在这里拍摄终极三国的日子。拍戏之余,Evan有空便会与易恩联系,只是易恩那边似乎很忙,也很累。两人更多的是在微信发发消息,能够视讯的次数很少,一只手能数过来。

      视讯的时候Evan发现,易恩变的更瘦了,淡淡的黑眼圈,看得出他的疲惫。Evan知道在异国的易恩,有多努力。努力的调整自己,融入新环境,每天认真的完成课程练习,声乐训练、舞蹈训练还有戏剧方面的训练。甚至易恩自己还报了韩语强化速成班,视讯时偶尔蹦出几句韩语,一脸的显摆和骄傲。每天都能看到易恩的进步,Evan心中有高兴有心疼还有想念,那个对自己卖萌撒娇的小奶狼,已然成了一个能够依靠的大男孩。


      时间真的过的很快,易恩去首尔已经三个月,而自己的这部戏也快杀青。

      将最后一个生僻字查完,合上字典,Evan揉了揉眉心,闭上眼休息。手机的提示音响起,是易恩的视讯邀请。Evan打开手机,来了精神。

      “Evan~~,你在干吗?”低沉的小奶音从手机里传出来,屏幕里大男孩头发有点乱乱的,眼神也有点迷离,一副没睡醒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若不是隔着屏幕,Evan真想把他的大男孩拽进怀里,揉揉他的头发,再捏捏他的小脸。这样想着,嘴角忍不住就高高翘起。

      “Evan,你今天遇到什么好事情了吗?那么开心哦”易恩调整了一下镜头的角度,也跟着笑起来,两个小小的酒窝立马露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看到你当然开心。”Evan的眼神专注柔情,好在他是一个人住,否则旁边的人真的会被闪瞎双眼。“我刚才在看剧本。”Evan将剧本在镜头前晃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“这么晚还在看啊,Evan你不要那么拼啦。我晚上回到房间,竟然睡着了。现在刚醒,还在调时差。”易恩打了个呵欠,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。

      “当然要看啊,最后的几场戏,文言文台词太多了,很拗口哎。”

      “马振桓你又老又笨,没有我给你拼音台本,懵了吧。离开我你该怎么办哦。”易恩故作傲娇的语气,惹得Evan又想发笑。白天的疲惫在这一刻,都烟消云散。

      “拜托,别在说我老了啦,我每天都有认真保养。”Evan一本正经的解释着,还鼓起脸颊伸出手指戳了戳。

      威—你知不知道这样卖萌很犯规也。屏幕里的易恩看着在戳脸的Evan,偷偷咽口水。

      “Evan,我好想你哦”

      看着突然认真告白的易恩,一双眼眸如星子般璀璨,Evan情不自禁的回应,“I miss you ,too。”

      对上Evan温情脉脉的神情,易恩有点不自然的轻咳一声,脸轻轻转过去一点,耳根微微泛红,“那个,Evan,跟你说哦,这个月我会去参加UMF音乐节。是这边公司对这次练习生的一个安排。到音乐节前,我们要集训一段时间。可能又没有办法视讯…”

      “UMF?Oh my god,所以说你会去表演?Incredible!易恩,you're so great!”Evan觉得太开心了,比自己去表演还要兴奋。UMF音乐节可是韩国一个顶尖的国际化音乐节,每年都会有很多全球知名的歌手、乐队、DJ参加,能够在这样的音乐节上表演,真的是超级难得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“真的有那么棒么?”看到Evan那么兴奋,易恩也开心起来,“其实我还挺紧张的。这次一起演出的还有BIGBANG和Ikon,跟他们同台,我觉得我不行也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易恩,你现在很棒了,OK?我真的很期待。”Evan温柔的声音,如轻风拂过海面,“以后会有更多人认识你,喜欢你咯”

      “别人是否认识我,喜欢我,真的不重要。Evan,如果你也在,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说什么傻话。”

      断开连线的那一刻,Evan对自己说,如果可以,我也希望我可以在,看着你在这样的舞台上耀眼的发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撸主说:大概还有个几章,这个故事就完结了。有点舍不得。希望这两个人在故事里能一直幸福,在现实生活中也能够一直互相依赖,照顾,珍惜彼此。

对于故事里两人绯闻的情节发展,不知道这么写是否草率(感觉没有虐到嘛),可是真的虐不下去了啦(好想狗带)。


评论(8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