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行走的貘

【同人系列】摸金异闻录01

开了这个盗墓类小说的坑,SpeXial全员向。

人物角色会写崩,不喜请轻喷。先谢过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 01

      兴安岭的大山连绵不绝,一望无际的原始森林里,隐藏着各种不为人知的秘密和怪志传说。而就在通往大山深处的崎岖山路上,有一辆毛驴拉的板车颠簸着。板车上放着两个特大号的户外背包,装的鼓鼓囊囊。而赶车人是两个看起来二十来岁的年轻人。

      “啪”一声清脆的鞭响,板车的速度加快了些。扬鞭的那个年轻人身材修长,看起来文质彬彬,面色却有点焦急。

      另一个年轻人两腿悬在车外,脚丫子一晃一晃,倒是看起来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,还不忘哼上几句。

      “大姑娘美的那个大姑娘浪  大姑娘走进了青纱帐 这边的苞米它已结穗 微风轻吹起热浪 我东瞅瞅西望望 咋就不见情哥我的郎 郎呀郎你在哪疙瘩藏 找得我是好心忙…”

      赶车的年轻人皱了皱眉,冲着哼着歌的年轻人喊道,“熊梓琪你丫给我住嘴。还大姑娘呢,你哪点像大姑娘啊,丫整个一五大三粗的东北老爷们!”

      “哎哎,你赶你的车,我唱我的歌,哪儿招着你了。再说了,我这是唱给我媳妇儿听的,让你听了?!”被叫做熊梓琪的年轻人冲着他翻了个白眼,继续哼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东瞅瞅西望望 咋就不见情哥我的郎…”

      “别唱了别唱了。”赶车的年轻人推搡了他一下,“你媳妇儿在四九城呢,你丫把嗓子嚎嚎干了,他也听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老赵啊老赵,赵志伟同志,你这是赤果果的嫉妒。”

      “您可得了吧,我嫉妒?要说起您那位,我可还真是不敢嫉妒。得亏我没有个像他那样的青梅竹马,要不啊我该死了八回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啧啧,还是嫉妒。”熊梓琪提到自家媳妇,一脸春光荡漾,“说起我媳妇儿的好,那是三天三夜说不完。我们从小青梅竹马,虽说中间分开了好些年,可还是在一起了。真是千里姻缘一线牵,有情千里来相会…”

      “得,又开始了。耳朵都起茧子了。”赵志伟挠挠耳朵,把头扭了过去。随即又想起了什么,又说道,“你丫不提还好,一提我倒想起来,我活到现在,最丢人的一次就是跟着你在四九城遇到你媳妇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老赵我看你头几年跟着我在四九城混,其他的没啥长劲,怎么净学会怼人了。”说完,熊梓琪还装模作样的摇摇头,叹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赵志伟一脸生无可恋,也懒得再贫下去。三年前他来到北京做北漂,阴差阳错结识了熊梓琪,自此俩人就一直在潘家园倒腾点老东西混口饭吃。熊梓琪原本是干什么的?祖上八代干的都是下地摸金的营生。到了他这辈,虽说祖上的手艺失了不少,但干的还是这个。说来也巧,他赵志伟上学时曾遇到过一位给人看风水的,此人整日神神叨叨,也不知看上他什么了,非要收他为徒。等他摸进了门,才发现他这位师傅还真是深藏不露,可惜他还未得精髓,师傅便不知所踪了。俩人也真算一见如故,一拍即合。直到一年前,他们俩人得了一张拍卖会的入场券,自此太平日子便到了头。

      要说那次拍卖会,还真可谓人生又一转折。虽说拍卖会上都是些明面上见不得光的,刚出锅的老东西,但排场可不小,那叫一个豪华高档,道上有名的几个堂口都派了主事的来。他俩那日也捯饬捯饬穿上西装、打上领带,再加上都是188的高个子,没想到倒还真整的风流倜傥。进了酒店,二话不说就直奔二楼坐下。凳子还没焐热,一位彬彬有礼的服务生便过来请人。说是请人,倒不如说是赶人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?这里爷怎么地就不能坐了?”熊梓琪面上挂不住,摆谱道。

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先生。这是VIP,有最低消费。”服务生礼貌的解释。

      “不就最低消费吗?瞧不起谁?”熊梓琪掏出钱包,从里面甩出一沓大红票子,“上一壶茶。”

      服务生接过来数了数,又开口道,“不好意思,先生,一壶茶最低2999,您这只有一千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当时他看着熊梓琪干瘪的钱包,再想想自己的,觉得进门的时候肯定脑袋被驴踢了,才会跟着这蠢熊上二楼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熊梓琪看着服务生,眼里能蹦出刀子,心里却在狼嚎,这特么什么地儿啊,抢钱呐!

      三个人这么大眼瞪小眼,气氛一时间很干。而这一幕刚巧被一位从这路过,穿着考究,透着贵气的公子哥看到,扑哧一声笑出来,打破了尴尬的场面。熊梓琪不满的朝那位公子哥望去,正打算扔眼刀子,却怔住了。

      “彭彭?小葱?”

      “哎哟,还真是熊老师,我刚才还在想别是看错了。”公子哥也一脸惊喜的走上前坐下,顺带打发服务生上一壶好茶,几份茶点。这个公子哥就是江南有名的彭氏集团公子彭昱畅,刚来北京不到一年,接手北京分部。

      至此开始,熊梓琪就凭着他那一手撩葱手法和那堪比城墙厚的脸皮,捅破了从小青梅竹马的暧昧窗户纸,将他的葱彻底追到手。后来这事传到彭氏总裁耳朵里,折腾的熊梓琪连带他赵志伟差点小命没。仔细的经过就不表了,总之是一波三折。最终以一个没同意也没反对的结果告终。而熊梓琪和他则被忽悠来了这兴安岭的十万大山。

      越往山里走便越崎岖,这驴拉的板车也没法走了。熊梓琪和赵志伟便下了车,背起各自的背包,将驴栓在一处草木旺盛的地儿,徒步前行。又走了许久,熊梓琪突然停了下来,侧耳听了一会道,“有水声。”

      赵志伟朝天翻了个白眼,指着前方道,“还用听吗?那不是?”

      前方陡峭的山石间,隐约可见一条似白练玉龙般的瀑布,轰隆隆的水声就是从那里传来的。熊梓琪赶忙将罗盘拿出,对着这四周的山势前前后后看了一圈,“到了。就这儿。”

      赵志伟也仔细观察了一番,点头到,“玄武垂头、朱雀炫舞,玉龙吐水。果真是一处藏风纳气的宝地。这底下躺着的一定不简单。”

      “快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既然找到了地方,俩人脚下似生了风,走的也愈发快起来了。很快到了瀑布边上,熊梓琪选了棵俩人怀抱那么粗的大树,蹭蹭几下麻利儿的爬上去,站在树上望了会,又下来。

      熊梓琪将自己的看法与赵志伟一说,俩人又合计了一会,从背包里抽出几节工具,三下五除二两把洛阳铲便装好了。绕过瀑布,俩人又走了一会,便到了准备下铲子的地儿。

      瞅准了地儿,熊梓琪撸起袖子,一铲子还没下呢,就听见赵志伟的喊自己过去。等走到赵志伟跟前,他也跟着傻了眼。眼前是一个漆黑的深洞,看这打洞的手法,一瞧便知是同道中人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情况?有人捷足先登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丫问我?你那未来老丈人也忒不靠谱了吧。不是说这地儿还没人知道吗?”赵志伟有些泄气的将洛阳铲一扔,一屁股坐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熊梓琪蹲在洞口,抓起一把泥嗅了嗅,道,“看来这伙人进去没多久。他们估计也带了高手,这洞直通主墓室。正好省的咱们再费劲了。走,老赵,抄家伙。”说完,熊梓琪掏出手电筒和一把80式冲锋枪。

      赵志伟看了一眼惊道,“我去,熊老师,你丫从哪弄的这好家伙。怎么我就只有一把这破手枪。你媳妇不地道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再说我媳妇,给你先来一梭子。”说完,熊梓琪率先钻进洞里,赵志伟殿后。

      俩人在洞里往深处摸了一会,眼瞅着快到主墓室了,赵志伟只听见前面的熊梓琪突然“啊”了一声,便不见了。他心里一惊,赶忙小心上前查看,原来前面不知被谁开了一个大洞,熊梓琪就是一脚踩空,掉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“熊老师,熊梓琪…”赵志伟扒在洞口朝里面喊着,又用手电动朝下晃了晃。

      洞内黝黑,但很快有一束回应的光晃动了几下,赵志伟一颗悬着的心落了下来。他从背包里掏出登山绳,一头固定住,顺着绳子滑下去。洞口距地面约2米。赵志伟下去后立即发现躺在地上的熊梓琪,好在看起来似乎没有受伤。

      “哎哟,老赵,你说着谁特么那么缺德,半路挖个坑啊。还好,这下面有个软垫子。”熊梓琪坐起来,顺便往下边一摸,脸色一变,立即站了起来,手摸向枪,“粽子?”

      赵志伟一听,也一脸戒备,一手摸枪,一手将手电筒照过去。躺在熊梓琪脚边的是一个人,看起来很年轻,一身黑衣,只是不知是死是活。他走上前,用手探向鼻尖,松口气。

      “这人只是昏了,喘着气呢。熊老师还真是从心,哪那么多粽子。”

      熊梓琪闻言,假模假样哼了一声,也蹲下来查看。这人脸上、衣服上都挺干净的,看来是来这里没多久,他用手拍了拍这人的脸,又将头抬起一点,给他灌了几口水。

      没多少功夫,躺着的人轻轻咳了一声,醒了过来。熊梓琪还想扶他坐起来,手还未碰到,只见他在眼前一晃,自己手臂一紧,身子猛的跪下去。

      赵志伟见状,迅速用枪指向那人。

      “等,等一下。这救命之恩不报也罢,也不用这么对我吧。”熊梓琪被那人钳制着,手臂像要被撕裂,讲话也抽着气。

      那人神情冷漠,眼神疏离,浑身散发着一股冷意。似是想了几秒,便松开了熊梓琪,只冷冰冰的吐出几个字,“冒犯了。”

      赵志伟此时也松了口气,却突然瞥见那人手腕上的手串,几步上前问道,“你可认识苍南?”

      “原来他所托之人是你。”那人看了一眼赵志伟说道,“一个月前,我遇到此人,他委托我找一个人,并将此手串交到他手里。”

      赵志伟接过手串,又仔细看了看,叹口气道,“真是师傅。自从他老人家失踪,我走遍了很多地方都找寻不到,没想到…”

      “好了,老赵,现在不是感慨的时候。我们还是先上去,上边的盗洞恐怕不是这位老兄挖的,晚了只怕我们连个毛都摸不到了。”熊梓琪走到登山绳前,拉了拉,准备爬上去。

      “等一下。”那个人又开口道,“这个墓有问题,上面不能走。”

      熊梓琪已经领教过此人的功夫,不觉对他的话也多了几分信服,转身又看向此人,“我叫熊梓琪,平日大家都喊我熊老师,跟我一道的是我的好兄弟赵志伟。这次若不是为了我媳妇,我俩也不会到这山里来趟这趟。既然遇着了,就是缘分。未请教兄弟高姓?”

      “易恩。”说完,易恩又指着深处的一个甬道,“这边。”

      熊梓琪和赵志伟对望了一眼,也跟了上去。


评论(9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