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行走的貘

【主桓易】Forbidden love-16

前情指路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 10  11  12  13   14  15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6

“我爱你。”

脑海中反复回响着这句话,自院子里回到包厢,易恩便如在梦中,仿佛失忆了一般,整个大脑早已当机。从那个突然的亲吻到毫无准备的告白,易恩觉得自己已经一团乱麻,心脏突突突跳的剧烈,后面自己是如何回到包间,是如何回到自己的位子,一片空白,丝毫回忆不起来。

倒是那个肇事者,反而如同什么事也没发生一般,继续在酒桌上风度翩翩有礼有节。

可恶!明明是坏人,先是说要离开,却又莫名其妙表白,还强吻,对,上次也没经过自己同意。易恩狠狠咬了下嘴唇,“嘶—”好痛,易恩忍不住倒吸口气。可恶的马振桓,害我咬到自己!易恩恨不能冲到他面前,拿小拳拳锤他。

坐在易恩身边的严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打从易恩回到座位上,他就注意到这家伙很不对劲,呆呆的,懵懵的,脸色更是千变万化。最重要的是,他还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呢,那幽怨的眼神都不知转到Evan那里七八十来回了,他严乐的眼睛可是雪亮的。有意思,看来剧情有进展了?作为最清楚易恩和Evan是怎么回事的人,他可明白的很,谁还没有男朋友咋的,别人以为那是入戏太深,在他看来,分明就是两个有情人嘛。其实在他心里,他还是蛮喜欢易恩这么个好哥们,拍戏的时候天天易老弟的叫着,可眼瞅着这俩人一个只会打曲线球一个却又只会打直球,真是干着急上火,不是当事人没法掺和呀。

隔了老半天,易恩才反应过来,严乐在笑自己,对他翻了个白眼道,“你笑什么?”

“许久不见,甚是想念,今日一见,吾心甚欢呐。走一个。”严乐一本正经整理表情,拿起酒杯碰了碰易恩的,一饮而尽。如果大家仔细看,一定能发现那张隐藏在酒杯后,憋笑憋到快扭曲的脸。

易恩听着这文绉绉的一串词,迷惑的眨了眨大眼睛,一边将杯中酒喝下,一边小声念叨着,“几个意思?不是前天刚在一起做了个宣传么?”

严乐终于绷不住,趴在坐身旁的许京肩头,狂笑不止,弄的许京一脸莫名,使劲推了推赖在自己肩膀上的人,“你丫吃错药了?回头你媳妇瞅见了,四十米大刀追杀我啊”

“哎?我发现你跟那谁在一起久了,口音都变了”严乐抬头,乐的牙花子都快露出来了。

“嘿,我发现你今天怎么那么欠呢”许京作势撸了撸袖子,“看我今天不弄死你。酒杯拿来。”

一场拼酒在所难免,战场转移。剩下仍旧一脸懵的易恩小朋友。

宴席过后,大家合了影,有人提议去唱K,除了喝飘了的,大多数人都积极响应,王导订好了包间,便和林导一起离开了,他们第二天要提前去做法国那边的宣传。留下来的多是年轻人,易恩和Evan也被拉着一起去。

KTV的包间里,唱歌的唱歌,喝酒的喝酒,聊天的聊天,大家想到宣传期结束,又很难凑在一起,似乎都有说不完的话,喝不完的酒。一群人很快闹腾到深夜,就连酒量最好的人都有些醉了。

一直喝酒很克制的易恩今天不知不觉也喝过了头,一张脸红扑扑的,安安静静的坐着抱着个大大的抱枕,看到有人坐过来就傻笑。直到有个看起来格外熟悉的人坐过来,易恩竟往那人身边凑了凑,小声咕哝了声,“头痛。”

Evan担忧的皱了皱眉,一只手轻轻贴上易恩的额头,很热还有一层细密的汗珠,好在不是发烧,只是喝多了。暗自松了口气,Evan将大男孩又往自己身边拉了拉,让他能舒服的靠在自己身上。

“Evan,你的歌。”一支话筒突兀的伸过来,严乐笑了笑,将话筒递给Evan,又闪到许京那继续侃大山。

熟悉的前奏响起,Evan弯了弯嘴角,跟着音乐唱着。

“When the night has come,And the land is dark,And the moon is the only light we’ll see,No I won't be afraid, oh I won't be afraid,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, stand by me,So darling, darling, stand by me, oh stand by me ……”

通过爱情的路有很多条,我希望你不会怪我,怪我选择了最难过的一条。但是请你相信我,从今以后,不管走了多少弯路,我都会一往无前的到达你身边,拥抱你,亲吻你,对你说我爱你。所以,在这之前,不要离开,请一定要等到我。

这段话原本应该曾经出现在剧本上,应该出现在Arron离开后寄给苏苛的唯一一封信上,尽管这封信阴差阳错没有寄到苏苛手中,造成了苏苛和Arron这对有情人再也走不到一起。可林导却又删掉了这一段彩蛋,而最终电影的彩蛋里,十年后,苏苛再次遇到Arron,两人只是带着些许释然的给了对方一个微笑。

Evan想过,也许林导当初真的后悔了,真的写过类似的信也说不定,至于真相也许永远成为一个秘密,埋藏在过去的时间荒野。

一首歌毕,Evan将话筒给了其他人,他轻轻握住了易恩放在抱枕下的手,十指紧扣,曾经他也纠结了很多,害怕因为自己的喜欢给对方带来伤害,担心自己不能好好保护他,不能让他真正幸福。如今他只想跟他在一起,明明爱一个人就应该有勇气爱下去,还没有开始,又哪来结局。

易恩在Evan唱歌的时候不知不觉睡着了,他只迷迷糊糊的感觉到有人牵着他,当他被助理拍门的声音吵醒的时候,又是满满通告的一天,一番鸡飞狗跳的收拾后,在飞机起飞的前一秒登机成功的易恩终于回过神,昨晚他是怎么回酒店的?Evan呢?
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